服务指南

关于举办2017年第七届“纺大杯”学生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秩序册)

  作者:   点击率: 发表日期:2017年03月17日 16:04

比赛通知... 2

竞赛规程... 3

一、 主办单位... 3

二、 承办单位... 3

三、 竞赛时间和地点... 3

四、 竞赛项目... 3

五、 参赛单位... 3

六、 参赛办法... 3

七、 竞赛办法... 4

八、 录取名次与奖励... 5

九、 报名和报到... 5

补充规定... 6

一、 日程安排... 6

二、 竞赛办法... 6

三、 竞赛纪律... 6

四、 道德风尚奖... 7

组委会名单、裁判员名单... 8

运动员名单... 8

赛程安排... 9

附件一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 9

关于举办2017年武汉纺织大学

第七届“纺大杯”学生羽毛球比赛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武汉纺织大学体育课部年度竞赛计划,2017年武汉纺织大学第届“纺大杯”学生羽毛球比赛将于 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羽毛球馆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比赛定于2017年4月8、9日全天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羽毛球馆举行。

二、报名时间与办法:

报名办法:根据秩序册要求,填写并在截止时间前上交报名表。

1、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邮件到指定邮箱656357001@qq.com

2、纸质版报名表盖院系公章,且必须有院系分管学生工作书记签字,送交至裁判组颜道臣(联系电话:15927438896)。

3、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3月25日24:00。

请各院系严格遵照执行,组织好各院系报名工作,保证各年级学生都能知晓此次活动且能踊跃报名参赛,为推动我校学生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

 

武汉纺织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315

2017年纺大第七届“纺大杯”学生羽毛球比赛

竞赛规程

一、 主办单位

武汉纺织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 承办单位

武汉纺织大学体育课部

协办单位

武汉纺织大学裁判组

三、 竞赛时间和地点

2017年4月8,9日全天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羽毛球馆举行。

四、 竞赛项目

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女子双打

五、 参赛单位

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参赛。

六、 参赛办法

(一)参赛队伍:每单位可报男、女各一个队,领队、教练员各一人,每队报运动员4-6名。

(二)运动员基本参赛条件

1.报名参赛的运动员,须是本校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大学生及研究生。

2.思想政治进步,遵守赛会纪律和运动员手册,并经校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同意参赛者。

七、 竞赛办法

1.团体赛分两个阶段进行,根据报名队数决定采用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交叉淘汰比赛.

2.团体赛出场顺序为单打、双打、单打。

3.团体赛采用三场二胜制。

4.团体赛运动员不得兼项。

5. 团体赛男女团体分别分为上下两半区比赛。

6. 团体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比赛,循环赛遵循“一号位固定逆时针轮转法”比赛。设立4支种子队伍,种子队伍由“第六届‘纺大杯’羽毛球赛”成绩前四确定,种子队伍不参与抽签,第一、三名分至上半赛区A、B组1号位置;第二、四名分至下半区D、C组1号位置。

一局21分,三场二胜制;当比分为20:20时,须领先2分获胜;当比分为29:29时,先取得30分一方获胜。每组前2名队伍出线,比赛以胜场次数决定小组队伍名次,当胜场相同时以净胜场数排名,另当胜场与净胜场都相同时以两组间的胜负关系决定先后名次。

7.团体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比赛,淘汰决出一、二名,并以附加赛决出三至八名。每局采用11分,三局二胜,三场二胜制;当比分10:10时,须领先2分获胜;当比分14:14时,先得到15分的一方获胜。决胜局,当一方比分到6时,双方运动员交换场区。

8.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及最新规定。

9.由承办单位确定比赛用球。

八、 录取名次与奖励

团体比赛录取前八名,按9、7、6、5、4、3、2、1双倍记分,成绩计入第二十七届校运会团体总分。

给予团体第一名600元、第二名400元、第三名200元、第四至八名100元现金奖励。

道德风尚奖由体育课部颁发奖品。

九、 报名和报到

各单位请在2017年3月24日前,确定好参赛队伍,并于报名截止日期前上交报名表纸质档与电子档,电子档须有照片,纸质档须学院党委书记签字盖章,一经上交不得更改。各单位报名时,须认真仔细填写报名表信息,并预留领队联系方式。抽签仪式于2017年3月26日(周日)17:00在03-120教室举行。

十、 裁判员:本次比赛裁判员由校裁判组选派

十一、 本规程解释权属武汉纺织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武汉纺织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年3月15日

2017年武汉纺织大学第届“纺大杯”学生羽毛球赛

补充规定

一、 日程安排

(一)比赛于20174月8日、9日全天进行,8日上午08:30开始比赛,下午13:30开始比赛。

8日上午进行女子组团体赛小组赛;8日下午进行男子组团体赛小组赛。

9日上午先后进行女子组、男子组团体决赛。

二、 竞赛办法

(一)团体赛第一阶段小组赛单循环赛,三场二胜。第二阶段淘汰赛,三场二胜。每次团体赛运动员出场名单可自由排列,但出场顺序为:单打、双打、单打。

(二)小组赛记分办法,每场比分采用21分每球得分制,一局胜负。当比分20:20时,须领先2分获胜;当比分29:29时,先取得30分一方获胜。

淘汰赛记分办法,每场比赛采用11分每球得分制,三局两胜。当比分10:10时,须领先2分获胜;当比分14:14时,先得到15分的一方获胜。决胜局,当一方比分到6时,双方运动员交换场区。

(三)每轮比赛开始前交换出场名单。

三、 竞赛纪律

(一)参赛运动员必须带学生证参加比赛,上场比赛前应向裁判员和对方运动员出示证件。因任何原因不能出示学生证者,将不能上场比赛。

(二)每场比赛运动员迟到5分钟者视为弃权处理。运动员应在竞赛秩序安排的时间之前到达比赛场馆,比赛时间以裁判员广播通知为准。

(三)严禁冒名顶替,报名单一旦确定中途不得更改,一经发现将取消该队(队员)参赛资格。

四、 道德风尚奖

设“体育道德风尚奖”3个单位,纳入年底体育先进单位评选条件。具体参照2017年武汉纺织大学第届“纺大杯”学生羽毛球赛“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

 

 

 

 

 

 

武汉纺织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年3月15日

组委会名单

任:叶冬茂

副主任:江明非

员:各代表队领队

办公室主任: 邱宏伟

竞赛组:李雯 姜铁汉

宣传组:邱宏伟(兼)

 

裁判员名单

裁判长:李雯

副裁判长:李铖、颜道臣、刘依伦

裁判员:李航、宋嘉文、董凌宇、黄朋、邹珣、关沁媛、高廷钰、

高茹、方秀、 党婧、袁静、黄程靓、孙媛媛、卢思思、

汪银月、涂彩云

运动员名单

(待定)

赛程安排

(待定)

附件一 “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

附件一:2017年武汉纺织大学第七届“纺大杯”学生羽毛球赛

“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

一、体育道德风尚队评选条件

(一)赛场风尚:

1、运动员积极参加比赛,不无故弃权。

2、比赛过程中运动员团结互助,顽强拼搏;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

3、运动员严格遵守比赛规程,坚决服从裁判。

4、准时参加开、闭幕式,秩序良好。

(二)赛场观众:

1、观众队伍有组织、守秩序。

2、啦啦队讲文明、讲礼貌,自始至终情绪高昂。

3、赛场宣传有特色,能反映出本院或系的良好精神风貌。

(三)组织领导:

单位领导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到场。

二、评选办法

1、每个代表队推荐3个参赛单位。

2、仲裁委员会和裁判组负责人组成评选小组表决

 

 

 

 

 

武汉纺织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315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