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我校隆重举行第九届太极拳比赛

  作者:漆才杰   点击率: 发表日期:2023年11月27日 10:50

弘扬太极文化,传承国粹精魂。我校于11月25日在阳光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了第九届太极拳比赛。本次比赛由武汉纺织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联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学工部、保卫处、校团委、体育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2000余名师生出席活动。


与往届太极拳比赛不同,本次比赛在阳光校区新建体育场馆举行,灯光更为明亮,场地更人性、更舒适。自开学来,随处可见同学们练习太极拳,各学院精心准备、各显神通、创意不断,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赏心悦目的太极风采盛宴。

赛场上,各学院参赛代表精神饱满、朝气蓬勃,院旗挥舞、红旗飘扬,伴随悠扬的音乐、展示行云流水的动作,刚柔并济的招式,配合或以古典扇舞、以流行音乐、以国风元素、以中国武术等,将太极拳的舒展大方、急缓相间表现得淋漓尽致。在表演过程中,各学院融入口号、队形、横幅、旗帜等元素,以饱满的热情和娴熟的技艺,充分展现了纺大学子的文化自信,表达了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强烈热情,充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与太极瑰宝的独特魅力。


中华太极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深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是世界非物质文化的重要遗产,它饱蘸东方文明之精华,集道家的自然、释家的禅心、儒家的中庸于一体,集攻防技击、修身养性、修身重教于一身,不仅是蓬勃向上之术,更是人类历史文化的瑰宝。推动太极文化进校园是我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文化育人氛围的重要举措。学校依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平台,促进德育、美育和体育有机融合,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十七支参赛队伍在赛场上的精彩表演各有千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和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凭借整齐流畅的动作和巧妙独特的编排构思,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传媒学院获得三等奖,其他学院获得道德风尚奖。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