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我校隆重举行第五届太极拳比赛

  作者:林林 张贇 邓从杰 杨诗瑶 杨佳龙   点击率: 发表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0:38

为献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军运会即将落幕之际,学校于10月27日在阳光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第五届太极拳比赛。十七支参赛队登场表演,团委、国际教育学院、体育课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学生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D262

 (开幕式)

第五届太极拳比赛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承办。开幕式上各代表队风姿飒爽、整装待发,全体观众和参赛队员起立合唱《歌唱祖国》,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体育课部主任叶冬茂教授代表赛事组委会宣布我校第五届太极拳大赛开幕。本届大赛共吸引了17个学院1600余名运动员参赛。赛前各个学院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刻苦训练,表演形式丰富多彩。赛场上,国际教育学院第一个出场,留学生代表队用一丝不苟的太极拳表演向广大师生展示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我爱中国、我爱纺大”的口号迎来了看台上阵阵掌声。机械学院的表演整齐划一,他们变换队形摆出“70”的字样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管理学院由曾参加国际太极大赛的白萍老师带队,学生手鼓配合扇舞,一刚一柔,演绎太极拳法,展示太极魅力。艺术学院将旗袍、舞蹈与太极结合,将艺术进行到底,彰显旗开得胜的决心。经济学院的扇浪表演完美演绎太极阴阳相合,刚柔并济的特点,展现了莘莘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每一支代表队都各具特色,在展现太极之美的同时,也充分表现了各自的学院特色和青春风貌。学校后勤集团等部门为参赛队备好了应急物品,为比赛的成功举行做了充分的保障。

(国际教育学院)

(现代纺织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会计学院)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管理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

(经济学院)

(伯明翰学院)

(外国语学院)

(服装学院)

(环境工程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传媒学院)

本次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章法有度,一招一式刚柔并济、舒缓自如;拳势如春蚕吐丝、绵绵不断,身姿如白鹤亮翅、飘逸潇洒,凝炼出太极拳形神兼备、柔韧厚重的美妙神奇,充分展示了纺大学子的风采。太极拳比赛是全校推广太极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化魅力的具体行动。举行太极拳比赛是贯彻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太极拳比赛是我校体育教学课内外一体化的重要举措,目前在校内已基本普及太极拳,形成了课内课外齐学太极拳、不同年级学生同练太极拳、中外学生共赛太极拳的良好氛围。太极拳比赛有利的促进了我校师生热爱体育锻炼,参与体育锻炼,培养终身锻炼的意识,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掌握终身锻炼的技能。

(获奖学院代表合影)

最终,管理学院与机械学院以整齐、规范的动作,灵活新颖的编排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校第五届太极拳比赛的一等奖。经济学院、数计学院和会计学院获得二等奖,化工学院、传媒学院和纺织学院获得三等奖。其他学院参赛队获得武德风尚奖和优胜奖。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