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我校“新生杯”象棋赛圆满落幕

  作者:李文杰   点击率: 发表日期:2017年11月21日 15:54

1118日,由我校体育课部主办,阳光棋队承办的“新生杯”象棋赛在阳光校区圆满落幕。全校有12支学院代表队70多名选手参赛。

大赛采取瑞士积分编排的方法,经过激烈角逐,获得男子个人赛前八名的选手分别是:王羽、肖子杰、臧虎、胡楚涵、郭彬、周文科、王凯旋、严宗权;获得女子个人赛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张远航,雷敏,叶楚怡。纺织学院拔得团体赛头筹,经济学院、数计学院分获第二和第三。第四名至第八名分别是:化工学院、电子电气学院、机械学院、艺术学院、材料学院。

本次象棋比赛以弘扬传统文化,活跃校园气氛,增强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赛场上,楚河汉界之间,选手严阵以待,沉着冷静,严密部署,调兵遣将,或进攻或防御,攻守兼备,一步看好几步,制之死地而后生。

中国象棋是一项模拟战争的体育运动,起源于中国的棋戏,历史悠久,蕴涵着丰富的知识与智慧。通过象棋比赛能开阔视野,提升棋艺水平,以棋会友,促进彼此之间的切磋和交流。

(作者:李文杰 摄影:舒振中 责任编辑:邱宏伟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