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体育健身知识3

  作者:系统管理部   点击率: 发表日期:2012年11月15日 09:39
1、跑前要进行身体检查,确定是否患有不适应跑步的禁忌症;2、最好选择草地、林间小路等松软地带,不在公路上跑,以防交通事故及过硬地面可能引起骨膜炎、腱膜炎;3、跑步时避免穿衣过多和出汗过快,衣服要一点一点脱。

2、跳绳是一种以四肢肌肉活动为主的全身运动,它不仅有利于发展腿部、上肢、腰部肌肉力量,提高灵敏性、协调性、耐力等身体素质,还可以加强血液循环,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提高神经系统的协调配合能力。

3、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能使心血管系统的机能得到明显提高;使心脏变得肥厚和发达;安静时心跳频率减慢,可以使心脏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轻度运动时心跳频率和血压变化幅度比一般人小,使人不易疲劳,而且恢复较快。

4、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以使呼吸肌增强,因而胸围增大,也可以增大肺活量,还能使呼吸深而缓慢,因此工作耐久,不易疲劳。

5、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对各器官的调节作用,从而使各器官系统的活动更加灵活和协调,并能提高运动和学习效率,以及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

6、少年体育锻炼:体育锻炼前,要做好准备活动;锻炼结束时,要做好放松性的整理活动;运动量不宜过大,持续时间不要太长。应按照“提高——适应——再提高——再适应”的规律,循序渐进,逐步提高对机体的要求。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