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体育健身知识2

  作者:系统管理部   点击率: 发表日期:2012年11月15日 00:06

 

       
一、什么是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体育人口)?    
  答:凡长期坚持每周锻炼三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的锻炼者都属体育人口。    
  二、什么是社会体育指导员?    
  答:在群众性体育活动中从事运动技能传授、科学健身指导和组织管理工作的人员。    
  三、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分为几个级别?    
  答:社会体育指导员技术等级称号分为三级、二级、一级和国家级四个级别。    
  四、《普通人群体育锻炼标准》是何时颁布实施的?    
  答:《普通人群体育锻炼标准》由国家体育总局制定并于2003年5月10日正式颁布实施。    
  五、推行《普通人群体育锻炼标准》的目的和遵循的原则是什么?    
  答:目的是推动全民健身运动。遵循科学性、适应性、时代性、针对性、趣味性和统筹性的原则。    
  六、《普通人群体育锻炼标准》适用于哪些年龄和人群?    
  答:适用于20岁至59周岁生理和心理健康的人群进行体育锻炼的一套标准。    
  七、《普通人群体育锻炼标准》有哪些测试项目?    
  答:《普通人群体育锻炼标准》可按照性别和年龄分别测试耐力、速度、柔韧性、灵敏度等五类项目。    
  八、《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是何时颁布实施的?    
  答:《国民体质测试标准》由国家体育总局制定并于2003年7月4日正式颁布实施。    
  九、《国民体质测定标准》适用于对哪些年龄的国民进行测试和评定?    
  答:《标准》适用于对3-69周岁国民个体的形态、机能和身体素质的测试与评定。    
  十、施行《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应坚持哪些原则?    
  答:应坚持科学、规范、安全、便民的原则,提倡国民在经常参与体育锻炼的基础上定期按照《标准》进行体质测定。    
  十一、健康的标准是什么?    
  答:现代对健康的科学认定,是指人体与外界环境关系的协调和统一,也就是说人体各器官系统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的大小。    
  十二、现代健康的完整概念应包括哪些内容?    
  答:应包括精神、身体与社会健康三方面的内容。    
  十三、检验健康的标准有哪些?    
  答:有下列几个方面:1、生长发育良好;2、心肺功能良好;3、身体素质良好;4、神经系统功能好5、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及抵抗力。    
  十四、什么是身体素质?    
  答:身体素质是指人体在体育运动、劳动和日常活动时,在中枢神经的调节下,各器官系统所表现出的各种技能的能力。    
  十五、身体素质与健身的关系是什么?    
  答:身体素质的强弱,是衡量一个人体质状况的重要标志。身体素质的发展,对改善人的体质和健康状况,掌握体育运动技能,提高运动成绩具有重要作用。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