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关于组织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组织部   点击率: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19日 15:10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根据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学校有关工作安排,现就各基层党组织2021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内容

(一)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党员活动室等场地、在线课程等资源,明确学习计划和进度,组织本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学习的主动性,于6月底之前自学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书目。

本月重点自学内容:通读《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二)学习中央重要讲话及会议、文件精神

1.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文件精神。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2.认真学习中办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近期学校将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持正确方向,注重思想内涵,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校园氛围。

3.认真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4.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推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三)做好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动员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制度文件,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选举工作及增补调整部分党的基层委员会委员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党组织所属支部委员会任期情况以及中层干部调整情况,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及基层委员会委员增补调整工作,为建设“学术实力强、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师生认可高、社会声誉好”的新时代“美好纺大”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三、相关要求

1.突出主题。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聚焦“组织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岗位实际,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严格程序。各支部按照通知要求,遵照既定议程环节,保证规定动作,严肃活动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党费收缴、政治教育、理论学习和交流讨论等内容。

3.强化指导。党员领导干部要亲自指导所在支部按要求开展活动,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认真策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活动全覆盖、有成效。

4.强化总结。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需及时总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好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5月28日(周五)前报党委组织部邮箱zzb@wtu.edu.cn。

四、学习参考资料:

1.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http://www.12371.cn/2021/04/22/ARTI1619086314385347.shtml

2.中办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21-04/12/nw.D110000renmrb_20210412_1-01.htm

3.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 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http://jhsjk.people.cn/article/32082334

4.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强调: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http://cpc.people.com.cn/n1/2021/0427/c64094-32089792.html


党委组织部

2021年5月7日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