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张德胜院长来我校交流体育课程建设

  作者:林林   点击率: 发表日期:2020年08月31日 11:03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加快推进体育学科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开学伊始,体育课部邀请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德胜教授来我校交流体育课程建设工作。张德胜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给体育课部全体教师做了题为《线上一流课程的建设应用与推广——以学堂在线《体育与社会》为例的精彩报告。

张德胜教授为武汉体育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他是省级重点培育学科新闻传播学学科负责人兼首席专家,省级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省级金课、学堂在线慕课《体育与社会》课程负责人,专事体育传播与体育外交研究,已出版专著、教材十余部,在《体育科学》《现代传播》《上海体育学院学报》《当代传播》等权威和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五十多篇,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张德胜教授团队的线上课程《体育与社会》上线6个月以来,共计被15个省市50多所高校20多万人选修,在学堂在线3000门课程中排名25名。

张德胜教授从为什么要建立线上一流课程,如何建设线上一流课程,如何推广线上一流课程以及线上课程取得的成绩和归因这四个方面完整的介绍了在多所高校广受欢迎的《体育与社会》这门线上课程的建设过程,并以此为例指出一门好的线上课程要做到“内容为王”“服务至上”和“思政引领”。他希望广大体育教师应通过体育课让学生了解体育、理解社会、热爱生活,并进而通过体育完善幸福的人生。张德胜教授还就线上线下课程联动同与会的教师进行了交流。此次报告会还在腾讯会议平台同步直播,不少外校体育教师在线上同步聆听了此次讲座。

据悉,我校已经引进了张德胜教授团队的线上课程《体育与社会》作为体育课的一个教学模块。此次报告会也是我校体育课部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师业务能力的系列培训之一。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