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体育课部多措并举 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事业发展两不误

  作者:林林   点击率: 发表日期:2020年06月01日 10:24

随着学校全面复工,体育课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政府和学校相关工作精神,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课部采取多项措施,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事业发展两不误、双胜利。

政治建设方面,课部于5月29日组织党员召开支部会议,并以“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主体作用”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课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讲话与指示。课部党总支书记夏宣玉指出课部党员在前期疫情防控最困难的时期纷纷下沉基层,在社区担任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做好小区防控,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广大党员干部更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现阶段,在学校全面复工的情况下,课部党员要把精神风貌体现在教学上,做好本职工作。

课部5月29日组织教职工召开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5月28日,课部召开党政联席会,统一思想并研究部署课部防疫工作、复学自查及教学、群体等工作,做好对教职工健康和活动轨迹的监测与报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理,形成“一人一档”,制定“一人一策”返校方案。课部领导班子要求各教研室、办公室要继续做好教职工晨午晚检工作的提醒、统计和上报,建立每日健康检测工作台账,完善工作流程。                  

(课部在体育场召开党政联席会)

疫情防控方面,课部同后勤集团、保卫处加强沟通,积极落实课部办公场所消杀并完善落实办公场所进出等相关规定。课部重视疫情防控制度建设,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将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课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和制度的宣传,利用教职工大会、支部会议、网上课程等多种形式宣讲学校和上级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知识与制度,课部为各教研室、办公室配备防疫物资,落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确保教师安心返校复工。

(教师分项目进行教学研讨)

教学工作方面,课部专门召开工作会议,明确本学期体育课程考试及下学期选课等相关工作。课部始终将提升课程质量作为重要任务来抓,课部教师按项目归属,分批召开教学研讨会,集中研讨课程大纲修订、课程改革等课题,争取化挑战为机遇,提升体育课程建设水平。针对下学期部分运动场地可能施工的情况,课部提前制定预案,调整教学项目,确保体育课程顺利开展。

群体工作方面,课部针对学生暂没有返校的实际情况,将部分项目竞赛移至线上举办。近期,综合棋类、实况足球大赛已经顺利结束,各项比赛参与人数有数百名,为学生活动搭建了平台。八段锦比赛也在进行之中,此项比赛是结合本学期教学内容,深化课内外一体化改革的重要举措。八段锦大赛的相关获奖视频也将向全校师生进行展示,这也是对本学期体育课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验。

课部全体教职工表示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在课部的统筹规划修下,课部广大教职工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定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实现课部事业的新发展。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