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关于举办武汉纺织大学首届教职工传统养生功暨八段锦网络视频大赛的通知

  作者:   点击率: 发表日期:2020年09月16日 08:02

一、活动主题

涵养一身正气,传承中华养生

二、参赛方式

1.参赛选手向各二级分工会提交参赛八段锦视频,即视为报名。各二级分工会将参赛选手视频按比赛要求,集体打包发送到联系邮箱。

2.参赛选手提交视频文件以“单位或院系+姓名”命名。二级分工会发送文档需以单位名称命名。

3.评审裁判以校工会推荐和体育课部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教师共同担任。

三、比赛报名时间

1.比赛准备期:2020年9月15日—11月8日

2.比赛报名期:2020年11月9日---11月15日

四、活动要求

自通知下达之日起,各二级分工会要积极准备,引导教职工积极练习,积极参赛。学习视频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录制传播的八段锦视频为主。参赛教职工要熟练掌握八段锦的规范动作,争取做到自己受益的同时,惠及亲朋好友及周围传统养生功法的爱好者。体育课部分工会已组建专业教师团队,并已录制好八段锦学习视频供大家参考(漆老师示范)。活动期间专业教师团队将参与线上指导答疑和线下交流示范活动。线下交流活动将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先决条件下举办。线下交流学习时间另行通知。

五、参赛要求

1.八段锦演练要求:完整演练整套功法,左右两边动作各做1次,中间动作做1次。(以漆老师完整演练为模板)。

2.仪容要求:干净整洁,穿着运动服运动鞋或有中华传统风味的服饰(如太极拳装、唐装、汉服等)。

3.视频拍摄要求:拍摄正面,身体包括四肢全部展示在屏幕中。

4.视频剪辑要求:①选择合适的背景音乐②片头需配上字幕,内容包括:单位院系/姓名。③视频时长参照模板视频,MP4格式,推荐爱剪辑、ps等免费版剪辑软件。每位参赛者的视频容量大小一般不超过100MB。

5.礼仪要求:在演练前和结束后施中华传统抱拳礼仪。

六、评分标准

评审组将从演练水平、仪容仪表、视频制作(拍摄/剪辑/配乐)三个维度进行评分。演练水平占总分60%,仪容仪表及视频制作各占总分20%。

(1)演练水平

等级

一般

良好

优秀

分数

36-44

45-53

54-60

要求

动作基本正确

动作正确,演练流畅

动作正确,自然流畅,舒展大方,

形、意、气、力统一

(2)仪容仪表

等级

一般

良好

优秀

分数

12-14

15-17

18-20

要求

基本符合要求

符合要求

符合要求并有“中华传统文化底蕴”

(3)视频制作

等级

一般

良好

优秀

分数

12-14

15-17

18-20

要求

基本符合要求

符合要求

符合要求并有创新性

七、奖项设置

1.面向参赛者,根据参赛情况和不同类别,按照不超过参赛人数60%的比例,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参与奖等奖项,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面向二级工会,设优秀组织奖,颁发奖牌,追加分工会工作经费,并在年终考核中予以加分。

2.关于评选优秀组织奖的情况说明。以单位院系个人在比赛中的获奖情况及总报名人数的加权总分进行评比,个人一等奖积9分,二等奖积7分,三等奖积5分,每位报名者均可积1分。得奖者的名次积分和报名人数积分一并计入该单位总分。最终成绩按积分总数由高到低依此排列。优秀组织奖按团体项目类计入学校运动会教工团体总分。

联系人 张雷 联系电话:15392891437 联系邮箱:942813917@qq.com


主办单位:武汉纺织大学工会

承办单位:武汉纺织大学体育课部

2020年9月15日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