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第七届“纺大杯”学生网球赛比赛通知

  作者:   点击率: 发表日期:2017年03月30日 10:39

2017年武汉纺织大学

第七届“纺大杯”学生网球赛比赛通知

各院系:

根据武汉纺织大学体育课部年度竞赛计划,2017年武汉纺织大学第七届“纺大杯”男子网球比赛将于2017年4月5日在阳光校区新网球场球馆举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2017年4月5日16:00;阳光校区新网球场。

二、报名时间与办法:
报名办法:根据规程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
  1.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邮件到指定邮箱962153269@qq.com;
  2.纸质版报名表盖学院公章,抽签时送交至裁判组网球组张行宇(15927546122);
  3.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3月22日17:00;

 4.抽签仪式于2017年 3月 24日(周五)17:45在03—119教室举行;

 5.请各院的院队队长或院队负责人加一下比赛通知群554606780,方便到时候通知比赛相关事宜。

三、报名表注意事项  
 1.报名表分为纸质档报名表和电子档报名表;
  2.电子档报名表必须要有照片,纸质档报名表可以采取贴照片的形式也可以采取彩印的形式;
  3.纸质档报名表要学院党委书记的签字和学院的盖章;
  4.报名表一旦确认和上交不得更改;
  5.以上交的纸质档报名表为准 。

最后请各院系积极配合,组织好各院系报名工作,保证各年级学生都能知晓此次活动且能踊跃报名参赛,为推动我校学生网球运动的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

武汉纺织大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7年3月15日



武汉纺织大学第七届“纺大杯”学生网球赛竞赛规程

一、活动名称

武汉纺织大学第七届“纺大杯”网球赛。

二、活动主题

“共谱网球高雅韵曲,拓展校园体育文化”。

三、参赛对象

必须是本校全日制的专科、本科以及研究生;

思想政治进步,并经校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同意参赛者 。

四、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7年 4月5日

地点:新网球场(大学生活动中心前面)

五、比赛项目

男子单打

六、活动流程

1.活动报名

 1)3月16号通知各个学院体育部的部长,要求尽快统计各学院关于纺大杯网球赛的报名名单及人数;

 2)3月30号各学院将报名名单及人数上报比赛负责人 。

2.报名要求

 1)个人报名:院系上报,同时详细标注自己的学院专业学号及姓名以及联系方式;

 2)报名截止时间:暂定3月30号下午9点。

3.活动开展

 1)比赛方式:此次比赛采取淘汰赛赛制,保留四位种子选手(根据各种校级网球比赛积分而定),两两对决决出冠亚军,保留前八名。

    2)比赛时间: 4月5号到4月10号

    3) 比赛规则:

①比赛中球员每胜一球即记为15分,胜第二球记为30分,胜第三球记为40分,先胜4

球者为胜一局。如遇双方各胜3球为平分,直到一方在平分后连胜2球才为胜该局(胜6局为一盘)。当双方各胜5局时,一方必须连胜2局才为胜该盘。要是双方的局数打到66,就要以决胜局定胜负。决胜局的比赛,首先由发球员发第一分球,然后由对方发第二、三分球,此后轮流各发2分球,直至比赛结束。第一分球发球在右区发,换对方发第二分球时,先在左区发,第三分球在右区发。双方得分之和为66的倍数,需交换场地。如果66时,需连胜2分才能胜出。

②每局开始,发球员应先从右区端线后发球,并且脚不可踏在底线上,得或失1分后,再换到左区发球,发出的球应从网上越过,落到双方发球区或其周围线上。如果发球员向上抛球,未击中球而用手将球接住,不算失误,可再有一次发球机会,每一局结束,均应交换发球,直至比赛结束。

③球飞出了底线或边线,但还没有着地,而这时直接将球接去,失误分,没有失误,该分继续

④双方应在每盘的单数局结束后交换场地。

⑤球网不属于任何一方,在比赛进行时,任何一方的球拍、身体、衣服、鞋袜等触到网时为失分。

⑥比赛结束后应主动到网前和对方握手,向裁判致谢后一起退场。网球场上的一举一动无不要求文明而有礼貌,这就是网球的高雅之处。

⑦比赛要求:参赛队员需赛前10分钟到场进行热身训练并携带一卡通或者学生证进行身份验证,开赛15分钟内未到的选手则当弃权论。选手不得无故拖延时间,借此恢复体力,一经发现,裁判有权取消比赛资格。比赛时服从裁判判罚,双方队员不得攻击、干扰裁判。

⑧比赛前一天由裁判组网球组干事通知参赛人员参赛,比赛结束时由裁判组干事记录结果。

4.活动细节

 1.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2.如果赛程当日天气不佳,则赛程依次延期(比赛时间以裁判组网球组通知为准);

 3.选手在比赛开始十分钟内未到达比赛场地,则当弃权论;

 4.如若参赛人员有事不能参加比赛,需事先与比赛负责人商量好另行比赛时间(非周六、周日),并且要提前至少一天上报到裁判组网球组;

 5.参赛队伍不得请外援;

 6.比赛过程中,如果出现人员受伤情况,则比赛立即停止,应立即受伤人员扶出场外并妥善处理,待现场秩序恢复后方可重新开始比赛。




武汉纺织大学体育课部

体育课部裁判组



武汉纺织大学

第七届“纺大杯”网球赛报名表

项目: 男子单打 院系:









文本框: 相片粘贴处
文本框: 相片粘贴处
文本框: 相片粘贴处










队长姓名: 姓名: 姓名:

班级: 班级: 班级:

联系方式:









文本框: 相片粘贴处
文本框: 相片粘贴处
文本框: 相片粘贴处










姓名: 姓名: 姓名:

班级: 班级: 班级:









文本框: 相片粘贴处
文本框: 相片粘贴处
文本框: 相片粘贴处










姓名: 姓名: 姓名:

班级: 班级: 班级:




】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