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学校隆重召开第二十九届运动会

  作者:林林   点击率: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02日 22:25

鸣奏青春旋律,抒写运动乐意。10月31日上午,学校第二十九届运动会开幕式在阳光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领导韦一良、彭育园、唐敏、黄运平、罗锦银、姜明华,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全体委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与全校师生共同开启运动盛会。开幕式由副校长黄运平主持。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校旗护卫队、彩球队、彩旗队以及由全校各二级单位和裁判员组成的24支代表队方阵依次绚丽入场。会计学院将彩色丝带与舞蹈相融合,在丝带交替中变换队形,同时舞蹈动作整齐划一,充满了青春活力,经济学院则融合中国元素,他们手握一红扇在空中旋转,与朝阳相呼应,翩翩起舞,管理学院挥舞的扇子上方覆盖国旗,一身白衣彰显着纺大学子的风采,火红的扇子映衬着他们浓烈的爱国之情,而伯明翰学院一身汉服,展现浓浓的中国风情,电子电气学院玩转电子风舞蹈,紧跟时代潮流搭配中国嘻哈,紧接着出场的是国际学院,不同国家国旗在学子的手中挥舞着,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是纺大中外学子友好交流的体现……各学院让人耳目一新不同的方阵,不同的着装,匠心独具,活力四射,充分展示了各代表队独特的风采和精神面貌。

校长彭育园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我校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具有优良的体育传统。他指出体育在学生的成长成才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增进同学们身心健康的根本途径。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体育教学改革创新,强化课内外一体化建设,学生身体素质得到不断提升,各项体育竞赛在校园中影响度广,已形成人人关注、生机勃勃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全体运动员奋勇争先、再接再厉;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公正裁判,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忠于职守、热情服务、保障安全;希望全校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向上的心态参与体育运动,感受体育精神,塑造强健体魄,为“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注入更多的体育元素。最后,他预祝本届运动会圆满成功。

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宣布武汉纺织大学第29届运动会开幕。开幕式后举办了千人太极拳表演和“阳光健康跑”启动仪式。太极拳表演方队由各个学院的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他们身穿整齐的服装,沉着冷静、章法有度、舒缓自如,成功的展示了太极拳刚柔并济的独特韵味。太极拳表演结束后,演员与全场观众手挥五星红旗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五星红旗的海洋彰显了爱国主义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已成为每一名纺大人的坚定信念。全体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了“阳光健康跑”启动仪式,在他们的带领下,各学院学生紧随其后,师生共同在跑道上奔跑,正式拉开了各项赛事的帷幕。

此次运动会共计24支参赛队近2000名运动员参赛,在田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趣味运动等50多项个人和集体项目展开激烈角逐。两天的比赛结束后,本次校运动会的成绩叠加过去一年的体育竞赛成绩,机械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化工学院、纺织学院、会计学院、数计学院、电子电气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八名;管理学院、图书馆、后勤集团、数计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分别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六名;管理学院戴雨薇、周婕,经济学院傅强、吕成章、金典、李伟业,机械学院张志越、柳艳娥,电子电气学院胡昌德,材料学院张超群共十位同学获得“十佳运动员”荣誉称号;环境与工程学院、现代纺织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传媒学院、机关、经济学院获得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校长彭育园、校党委书记刘在洲、副校长唐敏为获奖团体和运动员颁奖。

运动会赛场上赛况激烈,场上场下互动丰富,激发了纺大师生的运动热情,成为了我校的一大盛事。此次运动会既是我校师生活力和体育竞技精神的展示,也为今后深化体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奠定了重要基础。

作者:林林 王新怡 李蓝月 李风华

摄影:大学生通讯社 彭小阳


】 【打印】 【关闭